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教授,在学术一厅作了题为“旅游学科建设及研究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梁旺兵教授主要从旅游学科体系建设和旅游研究的热点问题两部分内容进行讲授。第一部分从旅游学科体系建设的研究现状引入,对旅游学的学科性质和定义、学科理论体系、学科研究方法论和学科建设与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解析,并分析了一些旅游学科体系构建的代表性观点。第二部分从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对基础理论研究和解决社会问题方面作出指导,通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全国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项目进行了实践举例分析。

讲座结束后,梁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使得师生对旅游学科认识更深刻,对专业发展有更深入了解,为学院的旅游学科体系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借鉴方向和思路,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教学科研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