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暨南大学李招忠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57日上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邀请,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广州华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我校祁连学者特聘教授李招忠,在学术二厅作了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伟业对世界历史进程的深刻影响”的专题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高荣,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招忠教授的报告以“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开篇,分别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伟业对世界历史进程的深刻影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历史伟业对重要国际组织的影响、中国改革开放理论和实践对当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贡献、中国现代化道路对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重大影响等四个方面,对中国改革开放伟业对世界历史进程的深刻影响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李招忠在报告中提出,中国的现代化道路是开放的、发展的,既具有中国特色,也符合中国实际;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球治理理论集中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又适合解决全球面临的重大问题,是中国给人类贡献的解决世界难题的中国思路,越来越获得世界各国的理解和认同。

最后,李招忠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招忠教授还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做一名厚道、忠诚、有悟性、有毅力、有境界、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