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旅游讲解大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旅游讲解大赛决赛,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聪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观看了比赛。

    12名红色讲解员围绕“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红色景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红色景点故事和红色文化进行再演绎,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红色景点资源中蕴含的党史故事不仅诠释了我们党“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定出我们党“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通过激烈角逐,魏千策荣获一等奖,姚鑫、聂晶晶荣获二等奖,鲁顺青等4人荣获三等奖,梁斌等5人荣获优秀奖。

    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同时从选手的精神风貌、讲解姿态、知识储备等方面作了评价,要求同学们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勇担神圣使命,热爱红色旅游工作,做好红色传人。希望同学们争做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持续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讲解水平,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做到讲解准确、规范、生动,让革命历史“活”起来,带头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红色旅游景点成为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接好新时代接力棒,走好时代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