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河西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传播旅游文化知识,宣传甘肃旅游景点,提高学生导游服务技能,12月2日至3日,河西学院第十一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专业组、非专业组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务处负责人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共150人观看了比赛。张掖市博物馆馆长、张掖大佛寺景区负责人刘红燕,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李国印应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班级选拔和各二级学院推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复赛,各有15名选手进入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决赛。决赛分为四个环节,选手主要从自我介绍、景点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四个环节展示了学生扎实的旅游文化知识、过硬的导游服务技能、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30名选手各显身手,以甘肃景点为讲解内容,在导游大赛舞台上为甘肃省代言,用自己的风格诠释了丝路文化和甘肃旅游。

经过激烈的角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庞旭明获专业组一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陈彦东获非专业组一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鱼晓梅、王胜君获专业组二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魏圣云、严茹敏获非专业组二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梁智博、田振亚、张玉婷获专业组三等奖,文学院刘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姚鑫、张璇获非专业组三等奖;聂晶晶、陈蓉玉等10人分别获专业组、非专业组优秀奖。

刘红燕、李国印分别对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本届导游服务大赛的成功组织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从选手的精神风貌、讲解水平、导游知识、才艺展示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苦练基本功,走出校园多参与专业实践,不断提高导游服务技能水平,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员,成为宣传甘肃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