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河西宝卷座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河西宝卷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西学院是河西宝卷研究的重要基地。为加强河西学院河西宝卷研究同行之间的科研合作、增进高等院校河西宝卷研究者与张掖市各区县河西宝卷传承人之间的交流与学习。11月4日,国家社科规划项目《民间宗教视域下的河西宝卷研究》主持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崔云胜教授邀请河西宝卷省级传承人山丹县陈多祝先生和甘州区代继生先生,市级传承人民乐县张龙先生和高台县周占民先生,以及学校王文仁、朱瑜章、哈建军、王明博、武鸿钧、毛雨辰等教授和专家,在河西讲堂举办了河西宝卷座谈交流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贾小军致辞,并参与了交流与座谈研讨。

会议就河西宝卷的传承与保护,河西宝卷的源流与发展演变,河西宝卷与民俗,河西宝卷的文学、音乐价值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会场上各位念卷先生与各位老师相互学习和交流,阐述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拓宽了河西宝卷研究的理论视野,专家与传承人之间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