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529日晚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学术二厅举行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及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学院负责人主持了报告会,指出毕业论文是本科生授予学士学位的重要要求,希望通过邀请一二年级同学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使同学们了解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初步形成专业的研究能力,并从报告会中得到一些启发。报告会上,郑美玲、王吉宝、余留芳等7位同学分别从选题缘由及意义、研究方法、研究框架、主要内容及结论等方面向在场师生做了详细报告,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

学院负责人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几点感受和希望,认为以上7位同学已经初步理解了学术研究的涵义,论文题目都经过了自己的思考;研究题目有一定的深度,能做到理论和思考相结合;三是将科研能力的训练融入日常学习之中,学术研究和交流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撰写高质量论文是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同学们向分享优秀毕业论文的同学看齐,勤于钻研,刻苦学习。

此次报告会对激发我院学生的科研热情,拓展研究思路,促进学习风气的提升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1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