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62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行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调研工作。院长谢继忠教授从人员结构、专业设置、师资、学生、就业、考研、获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强梅校长表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班子团结,人员整齐,精神昂扬。办学理念新、开拓意识强,科研成绩显著,学风优良,在学术服务地方方面已有良好的局面。学院今后的发展,还应该从以下方面加强。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教育教学理念。在保持学院良好发展态势的前提下,将办学思路与理念与国家、教育部大政方针靠近。明晰学校定位,针对学校教学应用型大学的特点,以学生为重点、以学生为中心,将教书育人、学生道德养成贯穿教育全过程,培养有理想、有担当、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增强信心、挖掘潜力、服务地方。针对目前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精神、文化层面的需求,结合学院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抓住旅游热点西移的现状,广泛开拓资源,与地方开展多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将学生在校所学充分发挥在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中。

1303E


三是重视就业工作,加强对师生的关怀。强梅校长强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首先应该体现在让毕业生及时就业,积极投身祖国事业建设的洪流中。我校生源多一半来自农村,如何让学生及时就业,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应当积极努力的方向。让在册精准扶贫户家庭的孩子100%就业,也是教育扶贫的重要体现。教育的根本是教书育人,学院应当继续关心教师工作、生活,及时了解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关怀,针对他们在生活、学习、心灵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工作,强化班主任作用的发挥。

调研工作会上,强梅校长还就分管工作广泛征求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