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信息化能力分享沙龙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3月28日,由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信息化能力分享沙龙”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蔺国伟老师和刘森垚老师分别以《基于学习通的旅游管理类课程信息化教学分享》《“中国历史地理”课程中的信息化应用》为题作了报告。两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阐述了数字化资源在教学活动中应用的重要意义,分享了数字化教学工具的深度使用方法,提出了信息化与传统课堂结合存在的问题,展望了未来信息化教学的发展趋势,为与会教师提供了富有成效的信息化教学思路。

在分享环节,与会教师就信息化教学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主动学习教育教学新方法,要敢于打破传统教学方式、玩转课堂,尤其要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科特色与信息技术高效融合,根据学生实际创新课堂,形成多元化、特色化的教学方法,让学生更加及时、准确地获取知识信息。

此次分享沙龙是学院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开展的一次重要的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是学院加快数字资源建设与运用,着力落实“数字赋能行动计划”的重要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围绕学科建设开展工作,主动作为,切实把数字化高效融入教育教学,助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