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聪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聪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为题,给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10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马聪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神特质”“坚守党的初心与使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了细致入微的阐述,为与会师生党员深刻认识、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解释。报告既有其理论高度,更有生动鲜活的例证,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马聪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每一位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效优质发展的力量。

马聪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工作的根本任务,并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产出优质、特色的教学、科研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