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主题党史学习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20216月5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史学习会,会议与本月三会一课合并进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精神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代代传承下去》四个篇目。教工党员自学了《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两个篇目以及《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全体教工党员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的《闪亮的名字》《绝壁上的人工天河》《攀枝花开》《英雄年代》纪录片。本次会议将理论学习与共和国发展建设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事迹紧密结合,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学习。

教工党员围绕“立足岗位 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行研讨,老师们表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营养剂,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时代条件将其发扬光大;特别是在和平年代,生活与工作条件已大为改观,共产党员更要在学习党史、学习英雄中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贡献写在大地上。会上,所有教工党员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填报了本人为学院学生做的实事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