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励志故事分享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之际,为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强化资助育人成效,发挥学生榜样在思政育人过程中的引领作用,5月28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了励志故事分享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院坚持“以物质资助为基础、精神培育为引领、能力提升为核心”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精心组织在学业成绩、创新创业、成功考取2021年硕士研究生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典型,通过“学长学姐讲故事,学弟学妹听故事”的故事会形式展开,为在校学子们带来了个人经验分享和实用技巧。考研成绩优异学生代表围绕如何进行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初试,如何科学合理的根据自身实力报考院校、如何在长达一年的备考复习中时刻保持良好心态、以及如何以得体的举止冷静沉着地面对复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此次励志故事分享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给在校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借着国家资助政策的东风,在以后的学习上,既要有选择目标的“战略”规划,又要有克服困难的“战术”安排,让心智在磨砺中成长,传递青春正能量,为自己的未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