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韩星教授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04 点击数:

 2020年9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韩星先生在学术二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儒家的修身观及其修身之道”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及历史学、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4个专业的200多名同学聆听了报告。

 

韩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文化史及儒学研究,卓有成就,成果丰硕。他的报告主要从儒家身体观的主流形态:身心一体,心为主宰;身心合一前提下的修身之道等方面讲解了儒家的修身观及其修身之道。

韩先生的讲解实事求是,深入浅出,将儒家经典及后世著名儒者著作中阐释的修身观及修身之道用现代的语言分析得透彻、明白而又细致、准确,让在场师生认识到了古代中国文明礼仪之邦的丰富内涵及精神境界,认识和明白了作为人类的一员,修身的重要性和具体的方法,受益匪浅。韩先生的报告结束后,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