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传达了近期学校对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要求。

王储同志、何剑丽同志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给科学研究工作者指明了方向、给予了鼓舞,科学是解决现实问题的定海神针,科技发展必须走独立自主之路。同时也认识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始终激励着中国人民永不屈服,一往无前。在追求真理和进步的道路上,高校作为科学研究的主要阵地,广大教师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抗战精神,努力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多作研究、多出成果,胸怀祖国、服务人民。

会议还讨论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确保教育教学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