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兰州大学汪受宽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619日下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邀请,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兰州大学教授汪受宽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古罗马军团到过河西吗?》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负责人主持。

汪受宽教授以甘肃永昌县骊靬古城二千年前安置古罗马降人的流变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大量中外历史文献、民俗、考古资料的勾稽、梳理和详细考证,充分吸收中外学术界的研究成果,围绕“骊靬罗马降人”学术假说到伪史的造成、中西学术界对伪史的质疑和批评、古罗马军团东归伪史的全面探究三个方面对西汉在骊靬古城安置古罗马军团人员的来龙去脉进行介绍并作了全面的学术剖析,进一步明晰了古罗马军团东归这一伪说的形成流变过程。

汪受宽教授的报告资料翔实、论证严密,对师生们认识、研究甘肃永昌县骊靬古城的古罗马军团问题具有重要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