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旅游管理实验室学生守则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加强实验室的管理,保证实验课程教学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守则,请各位学生严格遵守。

1.配合教师做好实验准备工作,实验期间要听从教师指导。

2.牢记安全第一。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使用实验器材,切忌在实验时不集中注意力。若设备出现故障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

3.同学之间要相互配合、协调,保证科学有序地完成实验。

4.要爱护实验器材,轻拿轻放。用完必须清洗、擦拭干净后放回原处,不可擅自拿走实验室器材,违者以市场价3-5倍罚款。如有损坏,要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做好登记补缺工作。

5.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了解所需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实验室操作规程》。

6.听从指导教师安排,按规范的操作方法进行,不得随意移动、擅自使用实验室内器材或任何物品。

7.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实验前、中、后都要保证地面、门窗、墙壁的洁净,学生要听从指导教师指挥,配合教师完成教学任务。实验后做到四关:关窗、关水、关电、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