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高金城烈士纪念馆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时间:2023-05-14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回顾烈士光辉生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们列队进入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在高金城烈士雕像前伫立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委负责人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甘州历史展、高金城烈士生平事迹展。历史专业教工党员介绍了红西路军血战河西的历史,通过一幅幅图片、文字介绍、实物,同志们回顾了高金城烈士光辉生平。特别是高金城烈士不顾生命安危,以福音堂医院为掩护,冒死营救了300余名红军战士的英雄事迹感动了所有党员。英勇就义前,面对同志的劝离,高金城烈士坚定地说“我的根就在这祁连山下,哪里也不去”,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主义忠诚战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革命献身精神。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高金城烈士的奋斗历程和英雄事迹鼓舞了同志们的斗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要以先烈为楷模,铭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