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论文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科研论文撰写水平和能力,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2021年6月10晚7点30分在旅游综合实验室举办了2021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报告会,学院共有1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柳红波教授主持。

历史172班陈小娟同学以《仪式·象征·社会——以甘肃渭源“跳火堆”仪式为研究个案》为主题,从火的重要性提出问题,运用田野调查、个案研究等方法对渭源“跳火堆”仪式进行解读,分析其象征意义,最后提出这种民间信仰对地域社会建构重要意义;历史171班赵诚午同学以《论一战时期中、日棉花于美国市场之贸易竞争》为主题,从选题的缘由与意义、研究动态与方法、论文主要内容、论文的创新和不足等方面阐述了一战时期中、日棉花市场和美国市场贸易竞争关系;旅游171班杨正茹同学以《河西学院大学生对甘肃旅游形象认知的差异研究》为主题,以河西学院大学生群体为研究对象,采用问卷调查法对大学生甘肃旅游形象认知进行方差分析,提出了发展建议;旅游职教171班王瑞同学以《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对策研究》为主题,采用问卷调查法对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服务质量进行分析,并根据研究数据结论提出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对策;酒店171班杨映芬同学以《基于游客满意度的张掖市红色旅游发展探析——以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为例》为主题,从游客满意度视角阐述了高台红西路军红色旅游发展现状,采用问卷调查法和综合运用IPA理论,提出了提高红色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对策和建议。

5名同学论文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和五位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之后代兰海、濮仲远、柳红波、李海军和林立军5位老师分别针对五位同学论文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柳红波副院长对论文报告会进行整体总结和点评。

随后,院长贾小军教授为5位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称号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最后,贾院长鼓励同学们一定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正确的研究方法,为未来毕业论文写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