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展开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2021年4月7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开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红西路军研究院副院长蒋超教授讲授题为《红西路军成立背景与西征开始》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重温了红西路军早期光辉历史,蒋超教授分别从“打通国际路线与东征山西战役、宁夏战役计划的执行、红西路军的成立与西进河西走廊”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重点分析了红西路军成立的历史背景与西进路线、人数、西进河西走廊的战役等内容。此次党课使师生党员深刻红西路军成立的必要性以及红西路军西进的历史紧迫性,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一次次激烈的红西路军战役都令全院师生党员为之动容。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百年来我党重要理论创新与思想推进以及党史学习的建议。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分必要,特别是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我党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工作中的现实问题,能够增强党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同时,学好党史也是加快学院政治建设,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最后,学院党总支要求在集中学习后,党员需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党史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