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学院分团委 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2月13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在九教411举行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辅导员和历史学181、182班、旅游管理181班学生60多人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活动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全国悲痛的今天,同学们向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30万同胞默哀,表达了对日本侵略主义的痛恨和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通过观看影片《南京!南京》铭记日本侵华和中国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活动中,同学们踊跃进行了知识问答,团员代表张敏和陈彦东进行了演讲,从当代大学生和青年团员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最后,全体团员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声音洪亮而坚定,表达出了团员青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立志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明辨历史,不忘耻辱,争做维护世界和平的守护者和人类尊严的捍卫者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理想、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