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宁波大学唐燮军教授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11月4日晚,宁波大学历史系主任唐燮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作题为《冯宾符<捷克斯拉夫>中国学者苏台德危机的首次报道》的学术报告,20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储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唐燮军教授的报告以《捷克斯拉夫》一书为视点介绍了在民国及新中国时期我国出版界都有一定影响的冯宾符先生的生平,点评了《捷克斯拉夫》一书具有的材料新、见解新等优点及学术缺憾,介绍了苏台德危机问题上的冯氏观点。唐燮军教授的研究指出,冯宾符对苏台德危机的关注旨在考察当时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及中国抗战的走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储教授做了总结,指出唐教授的报告以丰富翔实的资料介绍了冯宾符及其著作《捷克斯拉夫》,为我们了解二战的历史提供了一种视角,同时,唐教授以地方史出发研究世界历史的方法也给我们研究世界史以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