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联合物理机电与工程学院、数学统计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为倡导全体教职员工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对自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和疾病紧急发生时的现场救护能力,增强疾病防范、自我保健意识,2019年11月4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河西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春作了题为《生活中的医疗、急救知识》的报告。

王春就高血压的防治与治疗,中风的诱因与应急措施,受伤出血的应急处理,心梗、脑梗、脑溢血的前期症状及预防,心脏病急性发作的症状及救治方法,烫伤的紧急救护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并就心肺复苏急救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演示及培训。他扎实的业务功底、诙谐幽默的讲解,丰富了与会人员的救护与保健知识,提高了大家对疾病防范和自我保健的意识,增强了疾病紧急发生时的现场救护能力,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初衷,达到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