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8年暑假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作者: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7月30日至8月1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剑丽、副院长王储和青年教师蒋薇先后奔赴武威市天祝县东大滩乡、古浪县黄花滩乡、凉州区古城镇、凉州区康乐乡、张掖市山丹县陈户乡对杜文军、张艳玲、郭田、任晓梅、李娜臣5位贫困生家庭进行了走访了慰问

 

走访人员冒着酷暑和大雨,克服交通不便、天气不佳等困难,深入贫困生家庭,了解贫困生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家庭生活状况、家庭面临的主要困难;向学生、家长及周边邻居宣传国家和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发放《河西学院奖助学金设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征求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学生管理、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勇于进取、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深入贫困生家庭,我院学生不向困难低头、努力成长成才的精神和学生家长拼尽全力也要让孩子读书、再苦再累也要使孩子成才的希望和努力也使走访人员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教育,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使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教书育人,不负学生家长的期望和社会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