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河西学院柳红波副教授论文获国家旅游局旅游优秀论文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示了2017年全国旅游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柳红波副教授的学术论文《西北地区旅游制度变迁主体与动因:张掖景区经营权转让的实证》荣获二等奖,此次获奖成果中一等奖空缺,柳红波副教授学术论文荣获的二等奖是本次获奖成果的最高等级。获奖名单一经公示,引起了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高度关注,以“体制改革‘改出’张掖两百万人次大景区”为题分别在其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引起了产业和行业人士的广泛好评。

据悉,柳红波老师的《西北地区旅游制度变迁主体与动因:张掖景区经营权转让的实证》一文,以张掖景区经营权转让为实证,进而扩展了其对西北地区旅游制度创新的启示作用。论文指出张掖景区经营权转让是一种制度创新过程。张掖景区经营权转让的制度变迁主体是县、市两级发展型政府行动集团,次级行动集团的制度变迁具有显著的路径依赖特征;景区经营权转让的制度变迁方式属于渐进式制度变迁和强制性制度变迁。景区经营权制度变迁的动力为发展型政府的创新和利公、利他的社会效益追求。张掖景区经营权制度创新对西北经济欠发达、旅游资源富集区实现区域旅游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