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师资队伍

闫廷亮 教授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闫廷亮,男,1968年6月生,甘肃高台人,中共党员,历史学博士,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河西学院图书馆馆长。

1990年西北师范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1999年获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史硕士学位,2006—2009年考入南开大学师从张国刚先生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历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隋唐社会史、河西历史与文化的教学研究。主讲“中国古代史” “中国历史文选” “敦煌学概论”等课程。参编《河西通史》、专著《河西史探》。在《历史教学》《社会科学战线》《中国史研究动态》《中国地方志》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并完成国家级、省级和教育厅科研课题3项,4项成果分获甘肃省社科成果奖、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奖和张掖市社科成果奖,“中国古代史”课程省级精品课程和省高校教学团队的骨干成员,三次获河西学院“教学优秀奖”,第八届、第九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河西学院第二届“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