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张掖市文广旅游局许元局长应邀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12月19日晚,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邀请,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元局长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做深融合文章 激活全域格局——张掖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探析”的报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0余名本科生、14名硕士研究生与部分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许元局长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起点,从“俯瞰河西走廊,在千年丝路中品读张掖魅力”“找准短板弱项,在正视差距中把握大局大势”“强化学思践悟”在担当作为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河西走廊与张掖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回顾了张掖市文旅产业发展历程,并提出张掖文旅产业发展过程存在着“旅游人次多、人均消费少”“旅游资源多、文创产品少”“观光旅游多、沉浸体验少”“景区景点多、全域统筹少”“从业人员多、专业人才少”“全员宣传多,精准营销少”的“六多六少”特征,最后结合张掖文化旅游发展趋势指出了强化政治担当、传承弘扬张掖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惠民、推动张掖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展全域旅游、做强张掖文化旅游首位产业,系统宣传营销、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张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策略。

报告会主题鲜明、视野宽广、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在互动环节,许元局长耐心回答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