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兰州大学王希隆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7日晚,兰州大学王希隆教授应邀来校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提出的历史依据与前景展望》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负责人主持报告会,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希隆教授围绕丝绸之路的开通、各个时期丝绸之路的发展与挑战及未来前景三个方面对“一带一路”建设倡议进行了深刻的阐释解读。他认为:根据中西考古发现和文献记载,张骞通西域之前,丝绸之路早已开通,但古代丝绸之路何时开通,还有待于考古发现来不断探索认识;“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是对丝绸之路历史遗产的继承与发展,有其重要的历史依据;“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美好,有利于进一步激发丝绸之路的生机与活力,推动我国及沿线地区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

王希隆教授的报告史料详实、内容丰富、论证严密、观点鲜明,对师生们深入认识“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报告会后,王希隆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