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告河西学院全体师生书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告河西学院全体师生书

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随着甘肃新增28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再度趋紧。省教育厅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提出明确要求,“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不开学,防控不到位不开学,准备不充分不开学”。张掖市委市政府指出,“严防疫情输入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和开校后的防控工作依然是对学校的巨大考验!在此,学校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做好居家线上学习的同时,继续咬紧牙关,同心协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向学校侵入!

一、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的工作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二、全校同学要按照学校延迟开学有关教学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居家学习;教务部门、各学院和全体教师要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的跟踪问效,加强分类指导,对确有困难无法保障正常线上学习的同学,要帮助制定适宜的学习计划。

三、就业指导中心要全面启动网络在线招聘活动,搭建“互联网+智慧就业”平台,加强对学生网上就业的指导服务;全体毕业生要密切关注各类网上就业信息,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四、学校所有人员包括本人、家属及子女在疫情防控期间离开张掖,必须向所在学院、部门报备。

五、学生工作部门、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学生打卡地信息,切实掌握学生动态,特别是要盯紧重点地区,重点人员。

六、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掌握所属尚未返校教职工、务工人员的动态信息,尤其是省外、境外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计划返校时间和行程安排,做到早发现、早掌握、早上报,确保信息精准。

七、加强分类管理,严格落实留观政策。对来自境外、国内重点疫区人员报社区集中隔离14天;来自省内外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能够提供健康证明、体温正常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健康自我监测,不需要集中或居家隔离;不能提供健康证明的中风险人员,一律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要求。

八、国际交流合作处要切实做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日常管理和健康监测,未经学校通知不得擅自返校。

九、学校将对未经允许私自返校和违反防控工作纪律的师生给予严肃处理。

                                                                       河西学院

二〇二〇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