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学院快讯

河西学院第十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为传播旅游文化知识,提高学生导游服务技能,12月10、11日,河西学院第十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专业组、非专业组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河西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聪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300多人参看了比赛。张掖市旅游局局长助理李国印、张掖市博物馆馆长刘红燕、酒泉世纪行旅游公司经理高政清应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选出1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从自我介绍、景点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四个环节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的旅游文化知识和导游专业服务技能水平。三十位选手以甘肃景点为主要内容,在导游大赛的舞台上为甘肃省代言,用他们自己的风格诠释丝路文化。

通过激烈的比赛,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贾志文获非专业组一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王蕾获专业组一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立雯、农业与生态技术学院晏帅获非专业组二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袁睿、刘洁获专业组二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李哲、文学院金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杨蕊获非专业组三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梁斌、朱画漪、王欢获专业组三等奖。吴晓彤、孙谦等10名同学分别获得非专业组、专业组优秀奖。

张掖市博物馆馆长刘红燕、张掖市旅游局局长助理李国印先生分别对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从选手的精神风貌、讲解姿态、专业知识、才艺展示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多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高导游服务技能和个人综合素质,争做一名优秀的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