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党风廉政

关于严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03 点击数:

2019 年元旦、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就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申纪律红线,恪守“十一个严禁”

(一)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

(四)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节日庆典活动;

(五)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

(六)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

(七)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

(八)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场所;

(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

(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十一)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规定落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积极部署、主动作为、提早落实。要加强纪律教育,通过传达学习、谈话提醒、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干部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明规矩,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要严守纪律红线,强化日常监管,对发现的问题早处理,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同时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层层加压,让遵纪守规成为干部职工行动自觉,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强化执纪问责,严肃责任追究

纪委监察室将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追究对“四风”问题听之任之、监管不力的单位领导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936-8284724

监督举报邮箱:jiwei@hxu.edu.cn

                            中共河西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