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组织建设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与理论学习制度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一、定期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是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需要。

二、 在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支部根据具体情况召开组织生活会,并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

三、 支部每学期进行2—4次有针对性的政治理论学习,遇特殊情况可相应调整学习次数。

四、 在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中,支部按党章规定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成员必须按时参加,不得无故迟到或缺席。

五、 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相互学习,不断完善自我。

六、 理论学习要结合国内外形势,针对党员思想实际,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材料和相关记录于会后报送上级党组织。

七、 理论学习要同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解决本支部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增强支部堡垒作用紧密结合起来,每次重点学习、研究1—2个问题,要重视集中学习前的调查研究,加强学习的针对性,注重实际效果。

八、 在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中,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有关文件,在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九、 学生党员每学期应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党的理论,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并在学期末的组织生活会上交流学习心得。

十、支部在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中要建立健全奖励制度,把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情况作为评议和考核党员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报上级党组织。

十一、要经常听取学生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维护其正当权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教育党员、群众勇于同错误倾向和坏人坏事作斗争。支持和帮助团组织、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要运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