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师资队伍

王红成 副教授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王红成(1987-),男,汉族,黑龙江巴彦人,现就职于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2年毕业于牡丹江师范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鲁东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硕士阶段曾协助导师编纂国家重大项目“中华大典·政治典·秦汉分典”的编纂工作,博士学位论文获评“2017—2018学年甘肃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在《五邑大学学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学报》《语文教学通讯》等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目前担任“中国通史”“史学概论”“中国历史文选”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一)主要论文:

1.王红成:《殷代岁首考论》,《五邑大学学报》2017年第4期。

2.王红成:《朔政考》,《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6期。

3.王红成、王鲁南:《<风月梦>妓女群像探究》,《语文教学通讯》2018年第4期。

4.王红成:《郑玄<驳五经异义>文献研究》,《语文教学通讯》2018年第3期。

5.王红成、张之佐:《入门礼之争:杨廷和“拥立之功”的塑造与破灭》,《济宁学院学报》2020年第1期。

6.王红成、张之佐:《大礼议是非新证:以明宗藩淮王袭位为例》,《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20年第3期。

7.王红成、张之佐:《礼制与政治的互动:论明嘉靖孔子祀典改革》,《运城学院学报》2019年第4期。

(二)所获荣誉:

获评“2017—2018学年甘肃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