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教学管理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孙云龙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74日下午,应学校邀请,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孙云龙副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旅游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机遇与新模式》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孙云龙副教授从研究对象、研究范式、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体系四个方面阐述了旅游管理专业发展的现状;从专业认同、学术地位、人才需求与供给等方面分析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探讨了旅游和旅游业的新内涵,提出了旅游教育的新使命。

 

 

报告会前,孙云龙副教授和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项目与规划办公室主任肖卫民副研究员参加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孙云龙副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办学经验,对我校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提出了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做特色教育;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