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专业介绍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1.历史学

【专业名称】历史学

【专业方向】历史学

【学 制】四年

【类 别】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历史师资,以及从事历史、文博等行业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现代史、史学概论、考古学概论等。

【专业特点】具有一岗多能、实践能力突出的特点。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通过考取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深造,或从事中小学历史教学工作以及从事历史、文博、档案等行业工作。

2.旅游管理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方向】旅游管理

【学 制】四年

【类 别】非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旅游、宾馆和饭店等行业的中高级管理服务人才以及从事中高等旅游职业学校的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学、旅游法规、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行社经营管理、饭店管理、餐饮管理、导游业务等。

【专业特点】具有适应能力强、服务技能突出的特点。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旅游、宾馆和饭店等行业的中高级管理和服务工作,或者从事中高等旅游职业学校的教学等工作。

3、酒店管理

【专业名称】酒店管理

【专业方向】酒店管理

【学 制】四年

【类 别】非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宾馆和饭店等行业的中高级管理、服务人才以及中高等旅游职业学校的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主干课程】酒店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实务、餐饮管理与实务、食品营养与科学、前厅管理与实务、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康乐管理与实务等。

【专业特点】具有适应能力强、服务技能突出的特点。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宾馆和饭店等行业的中高级管理和服务工作,或者从事中高等旅游职业学校的教学等工作。

4.会展经济与管理

【专业名称】会展经济与管理

【专业方向】会展经济与管理

【学 制】四年

【类 别】非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为会议、展览会、公司活动、节庆、体育赛事等各类活动的主承办或服务企业及机构提供管理和服务等应用型人才以及中高等旅游职业学校的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概论、会展营销、会展策划与管理等。

【专业特点】具有适应能力强、服务技能突出的特点。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会议、展览会、公司活动、节庆、体育赛事等各类活动的主承办或服务企业及机构等行业的中高级管理和服务工作,或者从事中高等旅游职业学校的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