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烟台大学崔明德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5月2日晚,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烟台大学崔明德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对中国历史上民族关系的一些认识》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校长张汉燚向崔明德教授颁发了河西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崔明德教授从民族关系在中国历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中国古代处理民族关系的思想观点在当今仍具有一定的借鉴和启发意义,民族问题无小事,对当前中国民族关系的评价应客观准确,战争与和好是中国古代民族关系的两大主题,互信是民族关系良性发展的基础,妥协是处理民族关系的一种智慧,“汉化”与“胡化”是中国民族关系史上的一种自然现象,中国民族关系研究的四个维度,各民族都要积极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十个方面,探讨认识了中国历史上民族关系问题与历史经验教训。

报告结束后,崔明德教授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